正宗螺丝刀

我都花钱买游戏了为什么还要花时间玩!

【明日方舟/博银向,我流OOC,装作正经的沙雕】某博士的罗德岛撸豹随笔6.5

#各有底线成人式恋爱

#年下,扮猪吃老虎

#没肉,博士战力只有一只普通源石虫,能力点全在智力上,硬上X服不存在的,被豹豹榨到哭有可能【不是】


6.5车拉灯了,渣文笔不会写的

闲话扯完,接着看源石虫。

博士一手扯着银灰一手指着新进的源石虫说哪只刺比较大哪只跑的比较快没半点刚才低落惆怅的样子,也说不清楚是他的鼓励有用还真就是这么喜欢源石虫。

银灰晃晃尾巴,开始反思是不是自己醋劲太大。

博士也是神人,愣在源石虫养殖场弄出了动物园约会的效果。

可惜不太平。

【警报!警报!状况97821!状况97821!请相关人员到预定位置待命!请相关人员到预定位置待命!】广播响了两遍就完了,也没有持续的声光效果。

博士走到一边接通讯。

银灰皱皱眉,到也不是特别担心,那串数每一位都有意思,干员都背过,大概意思是“轻度局部安保失效威胁-不服从入岛检疫查扣违禁品-轻武装无破坏意图-违禁品为生物活体-1人”,第一位5以后生活区就没有警报了,都是时常发生不会引发什么大事件的问题,这边会响应该是考虑到生物活体污染的问题,没辙,罗德岛对这点实在严格,免检贵宾有专用会谈区,想参观生产治疗区要么隔着玻璃看表演要么全套检疫还得通过相关知识科普测试,入岛常驻还送体征监控手环三天至少连续带一小时,只能说科研组织有自己的坚持。

博士走了回来,措辞有点硬:“陪我去一趟吧,是崖心。”

简单来说就是罗德岛新开的渔具店跟龙门有指定合作渔场,会员卡互通那种,渔场出来的鱼那边有检疫质保,罗德岛认,崖心不知道,野钓回来的鱼被检疫扣了,正在闹。

干员培训对于生物污染这块是重中之重,银灰头疼,博士装怂装惯了不是没火是介意的事实在不多,他妹妹这逆鳞戳的。琢磨琢磨,左右权衡,赶紧联络初雪,私人号肯定不通,好歹有干员内部紧急通讯。

到了现场,初雪已经把人哄到一边凳子上在劝了,博士一顿,银灰赶紧拍了拍他后背:“抱歉,这块能先交给我吗?”

“嗯,你别骂太狠,说明白就完了。”博士一看初雪到了就明白银灰这是要自己扮黑脸,立场在那呢能大事化小最好,“我去跟检疫聊聊。”

等博士去了隔壁,银灰跟初雪视线交流一波,往崖心身前一站,手杖一戳,雪豹末妹顺势抬头,正要撒娇说委屈。

“恩希亚,你今天的举动,相当于大闹海关,你是不想留在罗德岛了吗!”

一句话定了基调,喀兰贸易不会仗着密不可分的合作关系在罗德岛行使特权,这个先河绝不能开。

银灰和初雪都是什么场面走过来的,崖心也不过是一时气上了头,很快就被哄好说明白了,等博士出来,站直了鞠躬:“博士!对不起,今天是我不懂事!我不会再犯了!”

“好了好了,知道你也是想给大家开开荤弄点野味,不过毕竟现在这个环境,源石对水源的影响还不清楚,所以很遗憾,这些鱼不能带进去,”博士知道这是妥了,跟银灰初雪点了点头,“你先掏出终端看看。”

在场三只其实刚才终端都响了,不是紧急通知,没抽出空看。

邮件——罗德岛拟对周边水域生态环境进行调查,现征询意见募集志愿者。

野钓开荤不是不行,是暂时不行,而且教你们该怎么为了以后行而努力,简直给足了面子。

“谢谢博士!”眼角还带着红痕的崖心直接展了笑抱了上去。

“别急着高兴,相关的培训和资格考核恐怕不简单哦~”博士又逗了逗崖心,转头看银灰。

银灰哪能不明白小怪物这是要趁势作妖,能怎么办,倒霉妹妹,博士这是不介意了才准备拿这噱头在私人层面讹他,尾梢不自觉卷了卷,微妙的有点期待。

然后就被初雪瞪了,喀兰圣女一脸严肃:“博士,请问罗德岛的安保条例是否过于严格了呢?”初来乍到就算了,这天天见日常往来都当第二个家了,只要外出回来就是一套体温指血全身扫描,实在有点过了。

博士被圣女气场震了一下,拍了拍因为自己姐姐又怼上了有点慌的崖心:“其实,罗德岛的检疫最开始面对的不是由外往内,而是由内往外。”不同于战场指挥的靠谱冷静,一点邪气冒出来了,“由于没有过去的记忆,所以有时候我也会想,如果最开始这套检疫标准就能彻底执行,这个世界上会不会就没有源石病了呢?”

最残酷的假设诉说着不容妥协的责任,但是这种说法未免太欺负人了,初雪噎了一下,虽然早就知道博士估计没有表面看起来的温和无害,这种暗地里燃烧的狂气,常人或许避之不及,却实在太对她这做惯了老大凡事尽在掌中的混蛋哥哥的胃口,但愿家主大人别被燎着爪子,初雪微微颔首:“是我失言了。”带着崖心去跟检疫科的工作人员道歉。

终于没别人了,可惜那点气氛早就没了,银灰有点尴尬:“去你那还是我那?”

“你那,床软浴室也大,我先回去拿点东西。”

然后号称呆会幽会的俩人就在渔具店碰面了,倒也没啥,博士引进的外商,闹事的事银灰的妹妹,俩人来打个招呼安抚一下自然在情理之中。

当然没这么简单。

这世道这年景,龙门就算了,源石病问题上风口浪尖的罗德岛又几个人有闲情逸致钓鱼,伪装罢了。

情报站,博士费了多少心思画饼赔笑从龙门骗来的,魏彦吾知不知道管得了管不了两说,总之有这么个必要,不然博士也不至于弯弯绕着借丹增给银灰牵线。

然而也不仅如此,那个渔具店,还收会员从龙门鱼场钓回来的鲜鱼呢,入关免检那种。

博士回了屋就有点怂,关照过度就是最大的疑点,眼看着腤臜事就要被撞破了哪还有脸赴约,怎么办!

然后约会对象就来敲门了。

银灰看着博士下了面具表情鲜活的强作镇定就想笑:“盟友啊。”

“在!”反应过来自己反应过度简直想抽自己,博士慌的一逼,“抱歉,稍微花了点时间。”

这要是个旁人直接逼出来也没什么,可是银灰跟博士多少次“深入浅出”的合作关系,豹豹晃了晃尾巴:“要玩什么复杂的?在你这也无妨吧。”

一看这没有兴师问罪的意思,小怪物马上来了精神:“咳,嗯,也不是很复杂,就是,嗯,想玩玩。”

这还保密了,银灰倒也不介意,跟着博士进了卧室,小怪物心理状态稳定不少好歹柜子里蓄势待发的十字弓拿出来直接挂墙上了,当然是扳机直接焊死再也发射不能那种。桌上随意扔了些资料,还有罗德岛标志立体化的玻璃纸镇兼笔筒。

银灰看着博士在柜子里翻东西的背影,突然有点文艺有点想矫情:“合个影?”

博士回头,明显是为了压害羞故意装出的嫌弃:“左手第一个抽屉。”

主人准了银灰也不客气,拉开抽屉——塑料摆件,七八种,也就5、6厘米那么大,Q版的小银灰有站有坐有卖萌的栩栩如生。老脸一红:“你要是说这是准备商品化的样品我可要生气了。”

“商品化的只有标准站姿那款,那么多干员哪能可着你一个人出。”博士害臊的眼神乱飘,递过来一个厚实的腰封,“脱光了带上。”

银灰军商政这么多年愣没见过这玩法,却也不能输了这阵,礼尚往来:“你待会脱光了记得把头盔带上。”

这又是什么奇葩玩法,可见是较上劲了。

博士扣着面具亲不了被自家豹豹摁在床上啃到也不慌,蔫不唧的一拨开关,就看那边尾巴一下绷直了毛全炸起来了,笑:“分娩镇痛模拟器,还要继续吗?”

以下略。

博士看着自家豹豹眼角带泪躺平了倒气笑的都不敢摘头盔:“好样的,硬茬子,真扎手,都说了说句‘不生了’我就会停,较什么劲十级疼痛愣扛下来。”

银灰积蓄力量懒得理人,开始还行,该亲亲该摸摸,博士一开始就没动他的意思他还琢磨着这回干脆攻守逆转,结果痛感越来越强博士用他尾巴撸满嘴跑火车的荤话他都没余力计较,撑到后来脑子都糊了,这会好不容易缓过来,琢磨琢磨,软了表情:“疼,不生了。”

博士一脸懵逼,这是银灰不服输却知道他想玩想听故意示弱说给他听,简直乐的都要开花了,然后就被直接掀下了床,手忙脚乱直接小脚趾踢到了床角。

本来还想追下床揍人的银灰直接笑泄了气,敢在你豹爷爷头上动土,活该。

花活玩完,正常再亲热一波,剧痛太耗心力银灰也是信了博士自有理由干脆渔具店这事直接揭过无妨,结果博士倒是乖乖坐在一边帮他吹着尾巴准备说话。

“毕竟不是什么愉快的事,我当然也不想说,”小怪物吃到了甜头乖乖开始卖乖,“不过考虑到我的滥用药物史,你没有直接下结论而是愿意听我说真是太感谢了。”

“那个渔具店果然不止是情报屋,考虑到鱼腥味和免检,你在偷运什么?”

“罗德岛作为大型制药公司,某些原材料的用量难免受到各方关注。”

银灰显出明显的不赞同:“我不否认毒品在瓦解敌方阵营时的功效,但这可是你的大本营!”

“嘛,果然这部分会引起误会啊。”博士惨笑,“罗德岛无差别的聘用感染者,不仅仅是干员,科研人员也不在少数,你觉得,为了研究感染了源石病,即便失去了一切还要继续研究的殉道者们,在发现自己的病情到了末期,保守治疗已无意义时,会做什么?”

银灰坐起身,让博士伏到自己肩上,不用再绷着表情。

“他们会在自己身上实施不人道的、异想天开的治疗方案。”博士一顿,压下颤音,“我默许,我纵容,我为他们提供便利。”

博士自身本就是实验品了,即便如此,银灰咽下苦涩:“向我保证你们不会用不知情的患者进行实验。”

“以罗德岛之名起誓,即便此身已化作基石,我也绝不强迫他人献祭。”

——TBC——

我觉得我跑题了,为什么我要写剧情


评论(10)

热度(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