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螺丝刀

我都花钱买游戏了为什么还要花时间玩!

【明日方舟/博银向,我流OOC,装作正经的沙雕】某博士的罗德岛撸豹随笔6.0

#各有底线成人式恋爱

#年下,扮猪吃老虎

#没肉,博士战力只有一只普通源石虫,能力点全在智力上,硬上X服不存在的,被豹豹榨到哭有可能【不是】

6.0人生导师老板

在罗德岛的努力下,谢拉格和龙门终于搭上了线,博士是知道自己这个润滑油要是做得不好妥妥要从左右逢源变成两边受气里外不是人所以分外努力,银灰家里有矿,魏彦吾自然乐得用人脉挣个盟友,单就是真神庇佑下谢拉格极有可能是天灾之下最后的净土,帮它在国际政治舞台上争得一席之地卖个好绝对不亏。而罗德岛能捞到什么?名为“茵德拉门光明事业促进会”的慈善机构在龙门外环正式成立,魏彦吾亲笔批的营业许可,按救助的源石病儿童人数给予补贴,罗德岛提供药物负责后勤补给,喀兰贸易负责安保,三方合作进行教育培训就业辅导,莱茵生命靠挂名背锅和罗德岛技术交流共用实验材料,希瓦艾什家族获得了稳定可期的新兵源,而龙门外环因切城难民崩毁的秩序将从新建立,比起武力镇压,从源头上削减整合运动的势力。毕竟即便探索源石污染区和武装暴动危险不相上下,单就是为幼儿无偿提供衣食住教育药品,就有太多感染者愿意放下手中的武器,为了血亲从头学习研究害他们如此不幸的天灾和源石究竟为何。

三方合作欣欣向荣,罗德岛不提趁乱拯救博士都算是借切城崩毁大发了一笔横财,以博士那点良心按说不至于咽不下这从血海尸山里叨出来的碎肉,偏偏本人却好像真钻了牛角尖,不太显,只弄得银灰这个走的最近的基友床伴勉强算的上恋人相当心烦,平常没事找事撒娇求安慰的小怪物带着苦笑说没事别担心什么的,简直吓的豹要平地起飞。

博士带着全源石病患者的队伍去切城遗址收集数据采集样本,用惯了暗锁,以至于谢拉格全员无法参与,哦,丹增跟去了,银灰在丹增巢里发现了博士的头发简直无FUCK说,这蠢鸟刁到窝里的垫材从来只用亲嘴从他尾巴上拔下来的绒毛,这又是怎么说?!仿佛双重NTR般的酸爽!

银灰在入岛检疫室外等博士,身边是等赫默的伊芙利特,身高差简直成画。按说博士会留到最后等其他干员全部确认无异常,但是阿米娅也在的情况下,凯尔希会亲自过来,而检疫室的玻璃是单面镜,晃一晃的话……果不其然博士先出来了。

“啊!为什么你先出来了!赫默呢赫默呢赫默呢!”小火龙率先冲了上去,叉腰仰头语气不善。

“赫默还在等检查结果,她让把这个带给你,说是清洁时新掉的。”博士弯着腰把羽毛递给了伊芙利特。

“哼!原谅你了!”小火龙接过羽毛跑到一边冲单面镜做鬼脸。

博士看向迎过来的银灰:“凯尔希说剩下交给他,先放我出来了。”

“是说外面那只太碍眼赶紧带走吧。”银灰随口调笑,“虽然已经过了饭点,要去食堂转转吃点东西吗?”

“有事?不太重要的话边走边说?今天这批源石虫品相不错,我想盯着它们入库,在被手下瓜分之前截两只。”

“听你的。”银灰没什么意见,有爱好是好事,疯狂科学家喜欢源石虫也不是不行,只能说万幸源石病感染者的尸体生成的源石结晶能量太低污染却高没有利用价值,反倒是源石虫体液提纯后虽然离工业用还远,但已经满足了博士的饮料需求,喜欢养就养吧,活熊取胆套到源石虫上真升不起同情可怜。

“稍等一下。”博士蹿到路边的慰灵碑之前,“我回来了,今天任务本身挺顺利了。只是……抱歉呐ACE大哥,还有救援队的大家,交战地点都没剩下什么……”

银灰等着那边简单絮叨完蹦回来,没说话,直接给了个拥抱。

“呃……抱歉,你们讲不讲什么入土为安灵魂上天堂什么的?”博士其实有点沉浸在故地重游却发现记忆已经模糊的怅然中,反而被银灰的安慰吓了一跳,脑子一转第一反应生死之事对有宗教信仰的敏感话题来着?

“有魂归圣山的说法,但喀兰与我们同在,并不太介意丧葬的方式。”还以为对方是不愿示弱换了话题,银灰安抚道,“只是有些意外罗德岛把慰灵碑放在入岛的必经之路上。”

“我觉得挺好啊,让前辈们看看他们为之献上生命的存在如今发展到了什么地步,是警示也是激励。”确定了银灰不介意,博士放松下来,“嘛,第一次听到有孩子冲慰灵碑说‘我回来了’时我真的眼泪都差点下来。”

银灰冲慰灵碑的方向微微颔首算是行过一礼,转回博士,揽着人边走边聊:“罗德岛没有墓园?”

“其实有,咳……饱受诟病……”博士有点尴尬,“骨灰统一保存,有人祭拜的时候在3平米的小隔间内等着无人机自动取货,墓碑上有显示屏,自动切换姓名。”(出处魔禁小说,忘了第几本)

银灰微微蹙眉:“被没有改善的打算?”

“嗯,葬礼什么的太奢侈了,有必要好好观测感染者尸体的转化过程,普通人的话就捐献器官,为了情感上的执着放弃本来能救的人就本末倒置了!”科研人员纯粹的实用主义。

果然不是因为发了天灾财堵心,所以是因为切城救援中以命换命的烈士们?银灰只能试图套话顺着说:“对于能上慰灵碑的英雄来说是不是太残酷了?”

本身按着社交礼仪把这事晃过去才算正常,没想到银灰会进这么一步,博士一愣,想想也认了,总不能让他去找阿米娅去找凯尔希哭:“看样子是因为谢拉格是宗教国家的原因吧,你们的合约上似乎没有捐献遗体的附加条款。其实是这样的,不提极有可能抢不回尸体,在战场上搏命的干员们基本都签署了遗体捐赠书,毕竟嘛,大部分的干员都有自觉,罗德岛就是他们的家,除了罗德岛的同伴们,没人会惦念他们,与其在无人问津的小盒子里沉眠,不如再为‘亲人们’做最后一份贡献。”

这必须得安慰安慰,银灰站定:“在我的军队中,我遇到过类似的情况,朝气蓬勃的青年,愿意为了我,恩西欧迪斯·希瓦艾什献上他们的生命。”

“为了谢拉格的未来吗?真是……温暖到疼痛啊。”博士干脆把头顶在银灰肩上,双手抓住对方双臂。

银灰理解了对方意图,不想被拥抱,这连善意都纳入以牙还牙范畴的小怪物果然还是撑不住了,说什么要为了自己拯救世界,真是吹牛皮张嘴就来,所谓大义,不光是激励民众的工具,也是领导者逃避责任的免罪符,多少用生命铭刻的期待,真有良心的哪撑得住,好在博士没傻到死扛着逼崩了自己,顺着毛安慰吧:“恕我直言,以谢拉格的基本教育水平,民众们恐怕并不能透过改革看清所谓的希望和明天为何物,他们所能看到的,只有我的背影。”

博士的呼吸猛的一窒,仿佛一个哭嗝,都是领导者差距怎么就这么大呢!他怎么一不小心又在银灰面前泄了底呢!银灰这话简直是一道霹雳吹散了厚重的潮气,博士大叹了一口气收敛了心情,好歹没让暴雨泼下来,声音还有点哑,倒是够坚定:“危险分子,铁血军阀,我是信了。谢了,我就是走的急了一口气没上来,现在歇了会你再鼓励鼓励就成了,我撑得住。”

——TBC——

_(:з)∠)_博士走的是老板走过的路,想写出这种感觉

我没有咕,我真的没有咕


评论(3)

热度(1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