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螺丝刀

我都花钱买游戏了为什么还要花时间玩!

【明日方舟/博银向,我流OOC,装作正经的沙雕】某博士的罗德岛撸豹随笔7.0

#各有底线成人式恋爱

#年下,扮猪吃老虎

#没肉,博士战力只有一只普通源石虫,能力点全在智力上,硬上X服不存在的,被豹豹榨到哭有可能【不是】


7.0年中总结(放弃治疗走走剧情)

由罗德岛牵头,龙门喀兰贸易和莱茵生命配合的源石病患者救助计划初见成效,在救助青少年患者的同时协助成人患者重返社会,并且以罗德岛实验室现行的防疫标准为蓝本,订立各源石相关行业的行为准则和行业规范,切实做好……有效防疫……以下略……

总之就是白纸黑字的指导书,正经职业基本从源头上掐断了源石感染,背地里交易就算是为了自身安危也愿意照章办事,再加上普通民众间的大力科普,总之是把源石病从洪水猛兽魑魅魍魉压成了比较麻烦比较恶心的不治之症,虽不可治,但至少可防,而且防的并不那么困难。本来也是,除了切城难民,有机会感染源石病的除了本身就是社会不安定因素的投机者就是高精尖的科研员,这批人要是被踢出工作岗位断了收入来源妥妥的人才浪费还逼他们搞事,搞大事,魏彦吾又不傻,红头文件给聘用源石病患者的企事业减免几个税点,外带完善的医疗保障,弄得那帮人事老总怎么给人家轰出去的怎么鞠躬道歉请人家回去,稳。

欣欣向荣。

庆功宴。

几家的商务部营销部喝的挺嗨,难得莱茵生命都派了人来扯皮吹水拉感情。

魏彦吾、银灰、博士这仨领导小桌公筷分餐,博士明面上源石病患者,龙门领导人直接与之同餐同饮身体力行证明源石病传染防疫跟乙肝没差多少没什么可怕的。

推杯换盏聊开了,魏彦吾被博士忽悠的答应考虑考虑用训练好的源石虫充当警犬补充海关对源石走私检查的不足,终于得空把话头甩给银灰。

“银灰先生,源石作为新型的清洁能源潜力无限,如今却因为源石病的误导宣传大受打压,在你看来,这其中是否有资本巨头暗中操盘呢?”

家里有矿的喀兰总裁默默在脑子里把谢拉格的天然气储量和燃煤出口量过了一遍,带着笑:“魏先生说笑了,就算人心逐利,资产也是无法阻挡技术发展,不过在我看来,反倒是您是否因为最近的了解而对源石能源评价过高了呢?”意有所指的撇了一眼博士,“毕竟来源纯靠天灾,如何保证产量的稳定持续实在是一大课题啊。”

这祸水东引拔吊无情,魏彦吾暗自把喀兰贸易和罗德岛合作纯靠博士爬床的可能性再调低一档,接了话:“听闻博士在源石虫养殖上颇有建树,还发表过相关论文,是否就在考虑这方面的问题呢?”

日常鼓吹源石应用利远大于弊的小怪物自己顺了顺被吓的炸起来的毛,默默记了银灰一笔,技术上倒是不虚:“确实有相关的课题,毕竟若是有人异想天开想用源石病患者作为能源来源,可就真的糟糕了。罗德岛在能源方面虽非主场,但通过合作项目也可窥知一二,虽然人工源石的实现尚且遥远,但是源石中能源蕴含量的测算和评估方法想必很快就能正式问世,倒时便能明确的降低对于源石病患者的威胁吧。”博士顿了顿,突然换了笑法,从商业客套变的异常甜美,“话说回来,多亏了最近与龙门的多方合作,让我也有机会对东国特有的医药学有了一些了解,我这才发现,原来源石、源石病、源石病患者这三者的关系,在自然界中其实也有先例。”

银灰凭借自己对博士的了解,本能的觉出不是什么好事,给魏彦吾倒了酒客气一下:“别问。”

龙门老大哪能怵这个:“愿闻其详。”

小怪物笑的老灿烂了:“冬虫夏草啊。”

……行,看魏彦吾那表情,恐怕不只是逢年过节送礼打赏,自己还真吃。

“是我先招的他,我自罚三杯。”银灰喝完酒直接把还剩个底的龙门老窖瓶子墩到了博士面前。

魏彦吾什么场面过来的,哪至于真计较这个,整理了表情,一摆手:“罢了,这小子要是不扎手也配不上跟我同席。”说到底还是罗德岛规模不大,钱又全砸在源石病研究上上不了多少税,要不是这回确实贡献够大,真配不上让龙门大佬单独设宴。

博士当然知进退,拎起瓶子吹了,小二两白酒直接闷下去眼神难免有点飘,看着远处已经喝热闹了的商务部,某牛郎劝酒公关一马当先:“您说,他堂堂东夜帝王在我罗德岛居然就想在外勤部队做个底层任人揉捏,我能信他吗?”

魏彦吾一时吃不准博士是真喝大了跟外人讨论自家人事还是在试探什么,银灰状似感叹插了话:“这龙门老窖倒是比乌萨斯的烈酒香醇的多。”

呵,有点意思,现在又玩上夫唱妇随了,魏彦吾轻笑,年轻后生,刺头,话里话外想着编排他,不过就是博士叨叨自己手里东国的路子全是牛郎那边套来的小姐名媛,银灰暗示虽然现在罗德岛拦着整合运动,但终究不可能与重度歧视源石病患者的乌萨斯妥协,这种格局上,东国嘛……

单凭这世道敢自己扛旗的勇气他都该推一把,魏彦吾转了话题:“文月那边有些想念白雪,不知博士方不方便放她两天假让她回来看看。”这意思是至少在明面上要撤了对罗德岛的监视,既是信任也是立场上的庇佑,大放血。

“嗯,那孩子很认真,没人催确实不会主动休息,我回去后会跟她说,您放心。”博士笑道,“罗德岛对于东国独有的医药体系相当有兴趣,希望能进行技术交流,能否劳烦您牵线搭桥呢?”

——TBC——

_(:з)∠)_还有人看,我就接着更

出了高资回馈tag

嘤JIO憋了这么久还没出新剧情,伐开心


评论(2)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