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螺丝刀

我都花钱买游戏了为什么还要花时间玩!

【明日方舟/博银向,我流OOC,装作正经的沙雕】某博士的罗德岛撸豹随笔5.5



5.5瞎编博士真身,有老板扛起博士就走桥段

果不其然罗德岛是早有准备,整体应对忙而不乱,所有势力来源的干员完全打散安排守备,既防备了某一方搞事,又能让友军有效掌握总体情况,至于暴露了整体布防这部分,只能说是有所取舍吧。

银灰对于盟友的安排相当满意,毕竟他难有机会能和同乡的孩子私下交谈,获得不同种族地位的后辈关于家乡发展的观点对于发现盲点调整规划大有裨益。

清查完毕,又掐灭了两个火星,阿米娅宣布事件解决,大家可以回归日常,不要忘了保持警惕就好。

而博士和凯尔希医生始终没有现身。

小兔子急急忙忙应该是又要去哪,银灰刚想悄声跟上,终端一震——来自博士的信息。

【问题解决,不用担心,但是恐怕暂时不能见面,勿念。】

附了照片一张。

博士带着头盔裸着上身只披了一件手术用的无纺布外套坐在医疗床上,细看照片背景,是凌乱的现场,有误入镜头的黑胶靴橙色防护服和散落在地上的黑色结晶碎片。

邀请,以及警告。

银灰轻笑,回复信息:【在哪?】

【真的要上船吗?】

贼船,或者方舟。

【我已经在罗德岛了。】

罗德岛,底层仓库。

银灰到的时候,现场显然还在处理什么,完全没有解决完毕的迹象。

“金主吗?虽然跟我们没什么关系就是了。”赫默推了推眼镜。

似乎是对金主一词产生了反应,白面鸮一本正经:“请给我钱。”

赫默非常尴尬的把同伴拉走了。

莱茵生命显然有所参与。

“检测到潜在客户,雷神工业邀请您订阅我们的主页以便了解我们的最新产品及动向。” Castle-3驶到银灰面前,弹开主摄像头下方的一个小盖子,“请扫描这个二维码。”

银灰当然扫了,正好对比一下这种针对性邀请后投放的广告和给普通用户的有什么区别,抬眼一看,Lancet-2也在。

“嗨,你好,希瓦艾什族长大人。你在期待我能对你多说些什么,但我不能,毕竟我只是一台医疗机器人……” 

一如既往的非常有个性了。但单从不把银灰识别为罗德岛干员而是希瓦艾什族长就已经说明了问题——这里将要发生的,显然不仅仅针对罗德岛内部。

“来了啊,那就挑个好点的位置,”凯尔希语调冷淡,“虽然我个人并不认同,不过既然他觉得有必要的话,就这样吧。”

银灰干脆的站到了凯尔希身边——

他们所处的是仓库二层贴墙一圈的监视检查通道,下方的仓库区货物完全清走,正中是一根一人多高的源石结晶柱,周围有三个围挡分别围着五六只源石虫,身上喷了编号简直与普通家畜无异,斜对面一角,博士带着头盔全裸,就腰间围了一块亚麻布,正跟身旁穿着橙色防护服的研究员交代着什么。

“现在时间23:59,各部门就位,虽然相当突然,罗德岛源石研究阶段性报告会,现在开始。”凯尔希身旁的现场负责人发出指令。

灭灯,紧急逃生通道的绿色照明和源石柱的橙色光芒交织成诡异的暗色,分外不祥。

除博士以外的所有人员撤离一层仓库区域,二层的观察区前撑起了透明的立场屏障。

源石虫周围的围挡远程控制倒地,源石虫随意散入场中。

博士缓步踱到场中源石柱旁边,伴随着整点报时,源石柱光芒大盛,几乎照亮了全场,而博士本身平凡无奇的琥珀色双眸中亦流转着与源石能量无异的橙黄色光芒,只见他摊开双手,从其掌心的贯穿伤上,殷红的血珠洒落地面:“那么,我的子民啊,领受神恩吧!”

源石虫躁动,争抢着地面的鲜血。

源石柱作为博士背后的暗影的同时,为他的神子镀上了一圈炫目的光环。

“样本03,变异,出现可见错误,损失。”

“样本15,变异,α型,尚未观察到二次变异。”

“样本08,变异,爆炸型,冷却处理!”8号源石虫身上搭载的某种机关启动,将其冻结,“冰冻成功,确认安全!”

……如此这般,罗德岛的研究员们有条不紊的记录着源石虫在源石辐射下变异的情况。

源石柱光芒渐暗,最终彻底熄灭,照明重新亮起,防御力场解除。

“确认源石辐射回归正常值,请0号病患协助回收实验样本。”现场负责人冷静下令。

“都说了没有确证了别随便污蔑我啊!”博士虽然叫骂着却相当利落的拎起了还活着的源石虫。

“老大!这边这边!”

博士直接把源石虫扔向声源,身着防护服的研究员用加厚聚苯板接了个正着,源石虫背后的尖刺完全没入,只能仰壳躺在板子上无助的挥舞着十几对小脚,任由研究员搬上板车推走。

“老大小心!有个酸液!9号!”

9号源石虫:“呸!”

博士果断用身上唯一的遮羞布挡住了攻击,战维丧失!接过研究员扔过来的塑料泡沫球堵住了喷射口,拎起源石虫扔了出去。

“还有一只,4号!虽然变异的外骨骼太重动不了了但是还活着,老大拜托了!”

“你们是魔鬼吗?!我手上的伤口还没止血呢!卧槽好沉!”

“存活样本回收完毕,请防爆班进场回收冻结中的爆炸源石虫。”

整个现场有条不紊迅速收拾。

“感想如何,银灰老板?”凯尔希带着些嘲讽意味试探着银灰的反应。

“他手上的伤是怎么回事?”源石生物的神明?源石病的最初感染者?不过就是个会跟朋友们玩的很开心的小怪物罢了。

比起各种真相居然更关心博士的伤,凯尔希相当意外,却也十分满意:“来自死角的突然袭击,为了防御被钉穿了双手,袭击者就是场中的那根源石柱,是来自感染者的攻击真是太好了。”

“我虽然知道他能吸收源石中的能量。”生啖源石提神回理智什么的博士其实没刻意瞒着人,银灰沉思,“他既然能使源石病迅速恶化……”

“不行哦,至少目前进行的十几次尝试他都说没找到方法,毕竟,促进植物生长有各种化肥,却从没听说过有什么能让植物倒退回种子,更别提拯救被植物耗尽了养分的土壤了。”凯尔希叹息道,“与他进行深层次接触百分之百会加速源石病的发展。”

也就是说特殊病区已经有十几位重病患直接死在博士手上了么,难怪之前在特殊病区博士的情绪有点不对,毕竟治疗失败和战场拼杀完全是两个概念,银灰始终盯着场中情况,换了方向:“虽然在你听来可能完全是外行的异想天开,但我多少对农业还有些了解,固氮植物,你们考虑过吗?” 

“比起根除患者体内的源石,而是试图模仿他的状态利用源石能量滋养受损的人体吗……确实是新的思路,请让我替罗德岛科研组向您表示感谢,银灰先生。”凯尔希坦承道谢,“博士就拜托你了,虽然理论上说他只靠源石能量就能够生存,但是我认为维持普通正常的人类日常有助于他的精神稳定。”

“就交给我吧。”眼看着底下作业的研究员已经脱了防护服,银灰直接撑过栏杆一跃而下,引得一片惊呼口哨。

刚被包扎完伤口的博士看见银灰入场一瞬间有点怵,小怪物叫归叫,真是怪物的话果然还是会被讨厌吧。

银灰大步上前,脱下大氅给博士披上:“完事了?能走了吗?”

“不不我现在算是危险源得先隔离一天!”博士被这气势震的有点愣。

“特许了!不进行体液交换就没问题!”凯尔希都看出来了银灰大概因为这状况起了火,这必须只能交给博士处理。

银灰扛起博士就走。

“当着手下呢你给我留点面子行吗?!”博士嚎了一句被拍了屁股果断闭嘴,冲身边研究员,“预防源石病的特效药!”

+++

博士盯着银灰灌了药之后就没再多说,任由对方在房中转悠犹如困兽。自己重要的人被当成商品当成威慑用的武器展示不生气就怪了,博士其实还挺开心的。

“你这睚眦必报的混蛋,”银灰干脆把博士扑倒在床上,把脸埋在对方颈间,“居然这么快就让我也尝到了无能为力的滋味。”

博士享受了一会自家大猫的撒娇,简直后悔手上受伤没法揉毛撸耳朵:“好了好了,虽然确实是突然决定,但真不是为了报复你。别蹭了,都说了体液交换绝对禁止,你就别撩我火了。”

“真这么严重?”银灰撑起身体居高临下,不爽的甩甩尾巴,之前忙的没工夫想,如今见了面还不能亲热亲热了。况且这么个状况安慰的话说再多都白搭不如一啪。

“看我失了那么多血还这么精神就知道了吧,”博士直视银灰双眼毫不动摇,“我曾毒害世界,虽然我是完全不记得就是了。”

“不是说没确证吗?”

“已经不是确不确证的问题了吧,如果杀了我就能阻止源石病蔓延,甚至根除源石,你以为光这罗德岛内就有多少人会动手。”

“真要是那样,根本轮不到他们。”银灰用凶狠掩盖住怅然,卡住了博士的脖子,“你还活着,是因为你活着能创造出的价值远大于死去。”

“就是这个意思,”博士屈膝顶住银灰后腰,逼对方坐到了充满暗示的位置,“人出生即带有原罪,只不过我的罪稍微重了那么一点点罢了。”

和其狂妄,银灰失笑,反倒是他自己被安慰了,软下声音轻唤:“小怪物。”

“比起身为怪物的我,爱上怪物的你才更令人担心啊。”博士收起笑容,严肃道,“信息永远不可能完全管制,刚才的事你在场真的没问题吗?”

莱茵生命和雷神工业还可以解释为有关源石能源利用的技术交流,而喀兰贸易,恐怕只能理解为要用军事力量为罗德岛撑腰了,虽然有些早,但是谢拉格已经出现了那种混乱,提前进入下一个环节也无妨,银灰带着一切尽在掌中的傲慢:“我才要问你,暴露了能力没问题吗?”

“韬光养晦和软弱可欺可不是同一个概念,是时候震慑一下妄图染指罗德岛的投机者了。”

——TBC——

_(:з)∠)_源石虫再小一点就是博士回复理智用的爆浆小饼干

眼看着开新章了咕咕咕


评论(9)

热度(1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