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螺丝刀

我都花钱买游戏了为什么还要花时间玩!

【明日方舟博士特雷西斯】矫诏4

#博士x特雷西斯

#随便写写,主线,活捉,平事,然后博士起飞

#纯素的和亲梗

#不是爱

#真爱全是特蕾西娅

#Mpreg明示,萨卡兹猛男必须能生

——光翼展开——

4.

“我还是觉得十四岁就算成年早了。”博士目送远去的车队,“而且成年了就要扔出去荒野求生是什么道理,还真的野到两周都回不来。”

“你儿子可是萨卡兹,虽然因为你的缘故源石适性缺陷,格斗技可是一等一的,你在他手下都走不过三招。”特雷西斯嘲笑。

“我在谁手下都走不过三招。”博士非常有战五渣的自知之明,“回了回了,安排了人暗中保护,你就放心吧。”

特雷西斯看着车队消失在地平心线:“行,陪我回趟博物馆,新收了一批我当年遗落的资料,一起看看有没有什么涉密的需要直接销毁。”

新卡兹戴尔国立博物馆,古朴庄重令人下意识屏息。博士看着并不被环境影响完全公事公办的摄政王难免一叹:“果然不合你性子吗?”

“不要说得好像我喜欢战争一样。”特雷西斯平静回应,“我不讨厌现在的工作,没有突发事件,也并不忙碌,小崽子有事随时可以请假照顾,闲暇时间也可以摸索一些新的爱好,可以。”

“总觉得……”博士跟在爱人身后,“说委屈不合适,说折辱又有点过了……呃……”

“如果我低头,就能让萨卡兹用与其他种族相同的价格买到同样的生活物资,让我们的孩子能平等的接受教育,那我为何不低头。”

“嘛,这我倒是做到了,行吧。”

二人步入一处小室,特雷西斯馆长引人入座,小心的取出仅进行了简单分类的泛黄纸张。

为了防止什么理应湮没于历史的秘辛重新留下影像资料,博士摘下兜帽切断录像和收音,随手拿过一叠,刚要翻看,对方递过一个已启封的信封。

“先看看这个。”

老旧的信笺厚重凝实,上等信纸的韧性让经过时光洗礼的信件不至于酥脆,小心的展开后折痕错落,想必曾经被多次开合重复阅读,娟秀的字迹已被岁月磨损,却依旧直触灵魂。

博士眼神一抖:“特蕾西娅?”

特雷西斯腕表一震,他简单扫过一眼后直接掐掉。

阅毕,博士颤抖着放下信纸,却被特雷西斯猛然锁住双手。

“我不会跑,也不会跟你离婚,别因为这件事就把保护儿子的精英团队叫回来!”

博士茫然的点了点头。

“别用脚打电码,别试图破坏任何你身上的监控设备联系外界,这是我们的事,这只是我们之间的事。”

博士又点了点头,终于被放开桎梏,双手捂住脸,颤抖道:“你截获了特蕾西娅留给我的信,信上说,让我做好准备,一旦她出了什么意外,就别再留情面,一定要杀了你,为了她,为了萨卡兹。”

特雷西斯不闪不避:“毕竟是我先动的手。”

“你从一开始就知道了,”博士哽咽,“你从一开始就知道了,要求你我和亲的遗诏是假的……你……我……你已存死志,为什么?”

“一,我不能放任凯尔希随意扭曲萨卡兹的历史;二,阿米娅是无辜的,既然我能帮她减轻黑冠的负担,那我就应该帮;三,我妹妹要杀我,而她本想委托的你却倾尽一切想要救我,我总要看看,为什么?”

“因为我以为特蕾西娅绝不想让你死。”博士挤出声音。

“那现在呢?要杀我吗?”腕表再度震动,特雷西斯扬起笑,“你我一路走到今天,你总不能还说都是因为她的意思。”

颤抖停了,博士抬起脸,蹭掉眼角的湿意,略显尴尬:“嘛,嗯,总之不离婚?”

“开诚布公的谈谈再说。”特雷西斯欣赏着对面勉强挤出的笑容,“还是这样顺眼,你那套扮猪吃老虎的玩法也就在外面骗骗那些不知你底细的其他种族,当年被逼至绝境死伤过半都能都能笑着说什么‘一切尽在掌中’的巴别塔恶灵,我们这些活过战争的萨卡兹可是记得清清楚楚。”

“嘛,毕竟士气崩了就真的崩了,与其畏惧敌人,敬畏指挥官赢面还大一点。”博士摆摆手揭过此章,示意一下桌上的亲笔信,“我能吃了它吗?”

博物馆馆长不赞同的目光。

“就,这肯定不能暴露,都能动摇和平的根本了。既然留着就是个炸弹……这么多古籍文物的用火也不合适……嘛……”博士姑且找着借口。

“你的爱可真够扭曲的,请。”看着对面小心翼翼的撕成小条吞咽着纸张,特雷西斯一叹,起身去倒水。

博士咕咚咕咚灌了一大杯热水,看着再寻不得痕迹的干净桌面有些愣神,缓了缓才拉回情绪:“谢谢。”

“所以为什么救我?”

“你是萨卡兹,死了要魂归黑冠,还能见到她,可我无论如何就再也见不到了,那我怎么可能这么快就让你死。”

“你这个人可真是……”特雷西斯揉揉眉心,“亏你这么恨我这些年还能装成个好丈夫。”

博士笑骂:“我对你好不好你心里没谱?恨?你管那些叫恨?,要说喜欢的话肯定比不上特蕾西娅,但绝对是喜欢的,你自己什么条件你又不是不清楚,你当了馆长没事出来溜达几圈做做讲解客流直接翻了三倍。就单凭你这张脸我都是喜欢的,再说你对我虽然会假装动手吓唬但也没真动过手,平常遇事能自己解决又会照顾人,我脑子有问题我恨。”

“我杀了她,我亲自选的人下达的作战命令。”

“走走脑子啊摄政王陛下,你都不觉得她死的时间太巧妙吗?”博士侃侃而谈,“就算到了现在,萨卡兹们提起王女殿下也是缅怀和遗憾,没人诟病她空谈理想决策失误。”

特雷西斯眼神一冷。

“局势恶化到让你不得不狠下心来下绝杀令,已经不是靠爱与希望就能坚持下去的情境了,”博士看向虚空一脸赞叹,“她在还算完美的时候死去,真是太好了。”

特雷西斯猛然起身,一把拎起博士:“你放任她被杀!”

“你派的人,你下的命令。”

不对,博士失忆了,连特蕾西娅的笔迹都不确定,拿什么断言当时的情况,特雷西斯蹙眉:“我没想过会成功,只要能重创你们体现我的决心就足够了,我一度以为那不过是一场金蝉脱壳假死脱身。”

博士笑的傲慢嘲讽:“谢谢。”

这副做派理解归理解,该生气当然还是生气,特雷西斯忍无可忍一巴掌抽了过去。

博士直接被打的滚到了地上,捂着脸哼唧了半天:“艹……牙……耳朵……【萨卡兹粗口】刚说完你不打我。”

“离婚吧,我这就走。”

博士停止了蠕动,扬起声:“好你个……”

特雷西斯大步走过去,一脚踹在肚子上直接禁声,摁掉再度开始震动的腕表,打开终端拨了出去:“他没事,玩的有点野。”蹲下递上终端,“第三次过大的体征变化,你再不回话你的人就要冲进来了。”

“没事……”博士呛咳两声,“没事……让急救在外面等着……劲啊……”

通话对面沉默半晌:【……纵欲伤身,博士,我们在外面待命。】

特雷西斯把人拎起来放到椅子上,自己面对面跨坐了上去,在把对方的脸摁在自己胸口:“能冷静下来吗?场面失控就开始虚张声势大放厥词,让对方愤怒到失去理智好重新拿回主导权,你自己说你这套谈判桌上的流氓路子放到夫妻吵架里合不合适?”

博士试探性的搂住对方,没遭到反抗才收紧怀抱:“对不起……”

“我看得出你是真心喜欢特蕾西娅,你怎么可能放任她死。”

“安保是我亲自安排的,那么大的漏洞我不可能没发现,那就只可能是这个原因。”

当时的局面谁又能真的保证万无一失,责任感、悔恨,失忆后只能凭记录复盘的博士自行补全了其中的情感,将所有的过错揽至自身。

“是我派的人,是我下的命令,别跟我争了。”特雷西斯安抚,“还有,就算是一时气话也不该随便说离婚,抱歉……”

“……话都让你说了。”博士嘟囔,“孩子刚成年你就整这么一出,吓死我了。”

“你宁愿担惊受怕一辈子?”

“干嘛对我这么好,怪吓人的。”博士拉开距离直视爱人,“‘来而无往非礼也’,我不想在喜欢特蕾西娅这件事上说谎,但是我本就不习惯用喜欢这种暧昧不明的定义,不论是指挥体系还是优先顺序,总要有明确的等级划分才能在面对突发事件时迅速响应,还要加上时效性。”博士顿了顿,目光灼灼,“特雷西斯,在现在,以及以后你我共度的时光之中,你非常重要,是最重要的。”

“把儿子放在第一顺位。”

“小崽子成年了……他六岁就能把我摁在递上揍……你别捏我脸!”

……

与博士七分相似的年轻萨卡兹灰头土脸火急火燎的冲进家门,没看见人影就直奔主卧,同时大声喊着:“爸!妈!我回来了!你们……”

然后就看见了不该看的。

背冲门口跨坐在床上的特雷西斯并未回头,扯过被褥挡住腰部以下:“出去,外卖帮我们点些能量高的。”

完全陷在床中的人影颤抖抬手:“崽,救我……”

“【萨卡兹粗口】你们两个天天那个气氛我当你们准备等我成年后就离婚,结果你们现在要给我整个弟弟!我明天就搬出去!”

——TBC——

博士对娅酱有真的遗诏是有预案的,总之先假哭求原谅,结果特哥不吃这套,博就习惯性舞起来了,被揍了就消停了

当年是当年,总之日久生情

没完,让特哥再玩玩博士


评论(3)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